我校举办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3

202171日中午12点,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级选拔赛在1号教学楼举行。本次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经管学院相关专业的118名同学分别参加了专业组与非专业组竞赛。教育学院负责本次选拔赛报名、试题命制、考场安排、考试组织、试卷批阅、奖项评定和人员选拔等工作。

赛场上,参赛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诚信品质和专业素质,全体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竞赛工作组织规范、严谨、有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教授在教务处处长展惠英、副处长苑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数学系主任陪同下巡视了竞赛现场。张校长对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监考教师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忘我工作表示慰问。

张校长指出,在人类历史发展和社会生活中,数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学习和研究现代科学技术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本次数学竞赛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发展和数学素养提升,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竞赛活动为热爱数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能力的平台,优胜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甘肃赛区竞赛,在更大范围检验所掌握的数学知识,数学思想方法,数学思维能力和数学应用能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喜欢数学、热爱数学、重视数学,亲身体会数学的魅力。

(撰稿:王静  摄影:王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