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同志为师生做主题党课暨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74



2021629日中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同志在学术报告厅做《延安时期的教育发展及其后期影响》主题党课暨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校财务处、国资处、招标办、音乐舞蹈学院党员干部及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讲座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张兆勤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序言,从延安时期的重要贡献、延安时期的教育发展、伟大延安精神及其后期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她强调: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大发展和奠定未来走向的重要时期。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从幼年的党发展为成熟的党,中国革命力量从小到大,人民武装力量由弱到强,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局部执政到全国执政,一步步走向成功,走向辉煌;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培育了一大批建国精英、民族脊梁和英雄群体。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一讲话的精神内涵,传承延安精神,滋养奋斗初心,激励奋斗之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