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路上 你我同行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09


 —教育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了解当下考研及就业形势,教育学院于2021622日下午召开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教育学院石永芳老师、曲丽蓉老师、考研学生代表及18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石永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石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几年考研录取的基本情况,针对专业课的复习及如何择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考研初试经验分享环节,录取到西北大学的汪桃桃同学、录取到新疆大学的杨玉娜同学围绕考研初试的准备、复习资料的选取、复习进度的掌控以及心理状态调整做了认真尽心的讲述。

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环节,录取到山西大学的刘慧敏同学、录取到成都理工大学的周安旭同学就考研复试的准备、复习资料的选取、以及复试过程中的技巧和礼仪做了分享。

在交流环节,18级学生代表就讲座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17级的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曲丽蓉老师在总结中希望考研同学在考验路上要保持自身的清醒和自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时间和进度的规划。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学生第一支部联合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学院抓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朋辈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具体的方向,对考研的准备过程认识更加清晰,有利于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曲丽蓉  摄影: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