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提内涵、为专业素养赋能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98

——教育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应急救护讲座及实操演练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经面向学生征求意见,并积极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教育学院于2021615日至18日在综合楼205教室面向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了三场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及实操演练活动,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班、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班共七个班3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授课与实操培训两大环节。

在理论授课环节,方舟救援队副队长鲁羿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采用理论讲解、模拟演练操作等方式,详细、生动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理论讲解和技能演示,使同学们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晕厥人员和气道异物梗阻人员如何判断伤情、如何采取急救措施、怎样进行科学的急救与护理、如何通过最有效的措施使疾病或伤害最小化等相关急救知识。

在实操演示环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练习了即时呼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急救过程中的基本操作环节,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表现出对急救知识的极大重视。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园所实习和在日常生活中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在今后同学们会将急救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特别感谢甘肃省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提供全方位支持。

(撰稿:邱徐灵   摄影:俞剑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