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级本科班赴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08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帮助同学们了解初中数学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和任务,对所学专业有更深的了解,2021615日,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2班全体学生在数学系系主任石永芳老师和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王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在第十六中学韩才孝副校长和数学组刘建强主任的带领下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观摩了第十六中青年教师公开课《频率的稳定性》《等可能事件的概率》课程,并了解了智慧黑板在数学教学的运用,学习了基本操作技能。

 在见习活动总结中,第十六中学的两位教师肯定了同学们扎实的的专业理论,指出了部分同学的见习观念未能及时转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石永芳老师、王静老师希望同学们及时进行反思,明确自身优势与不足,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对实践教学的意义与作用的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更好地理论结合实际,增强实践能力,为理论学习及专业实习打好基础。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的开展是学院落实“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后,学前教育专业将开展入园见习及实训教学。

 (撰稿: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