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75

202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毕业生们即将带着母校美好的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结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实际,615日,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院长王成德、学工办主任胡巍及18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办主任胡巍主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毕业生代表王会梅同学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英语四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指导,给予同学们更多系统性帮助;索婷同学建议班级和学院开展更多的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等。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还认真填写了学工办为毕业生设计的“大学遗憾排行榜”,通过总结毕业之际的遗憾之事和遗憾指数,帮助学弟学妹吸取经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少一些遗憾。

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疑问耐心解答,并表示会结合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实际,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最后,王成德副院长送给毕业生六个关键词:珍惜、适应、努力、健康、心态、事业,希望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梦想,飞的更高更远。张莉书记嘱托毕业生们主动适应社会,磨砺自己,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与党和人民同向同行,奋斗共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撰稿:胡巍  摄影: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