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教授、博士面对面”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29

为师生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推进“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2021610日中午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教授、博士面对面”实践活动火热开展。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石永芳教授、史爱玲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丽蓉主持。

在面对面交流中,老师们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同学们主要就专业、考研、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地向老师们询问请教。石永芳教授和史爱玲博士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重点围绕如何学习数学、应用数学、研究数学特别是数学学习中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技巧怎么应用到考研学中和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交流。结合支部党员将要开展教育实习的实际,老师们鼓励同学们通过教育实习,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提高协同合作及组织工作的能力;在教育实习中,积极挖掘毕业论文选题,开展调查研究、文献检索和搜集资料的能力,打开视野,增长见识,通过教育实习认识到教师职业的价值与意义,为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基础。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师生党员在课堂之外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不仅仅将课内交流延伸到了课外,将教学内容的交流延伸到了职业发展,更使师生党员进一步意识到如何立足岗位,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拓展了支部切实办好为民实事的工作思路。

(撰稿:曲丽蓉  摄影:宋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