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支部共建,共促学生成长——科技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2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610日中午,科技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处党支部、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进行,由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丽蓉主持。

活动中,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陈兵建解读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推动两个支部建设,强化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进一步发挥科技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成长成才。

活动中,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春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部分第18章“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的主要内容;大家集体观看了微视频《共和国不会忘记——袁隆平故事》,重温了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交流环节,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交流中,陈兵建副处长还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的相关事宜,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实际,积极申请学生科研项目,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活动,培养科研意识、科研能力,优化思维方式。

最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表示:学院总支非常重视并珍惜这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机会,希望学生党员在与科技处老师们的交流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思考大学生活的意义,找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着力点;师生党支部共建,是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学院总支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此次共建交流活动,实现了基层党支部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发挥了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架设起学生与机关党员干部沟通的桥梁。

(撰稿:曲丽蓉  摄影:宋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