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4日中午,教育学院在1-203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心理咨询专业的东乡族、回族、藏族、门巴族等民族的45名学生代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院长王成德、学工办主任胡巍、辅导员曲丽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王成德教授主持。

王院长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目的、意义和主题。在真挚、坦诚、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感谢,围绕自身生活学习感悟,从优化图书馆自习管理、加快多媒体设备更新、开拓实习实训场所、加强体育运动、优化课程设置、提升食堂餐饮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党总支书记张莉强调,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张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的妙语,希望大家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刻理解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深刻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讲政治、爱学习、守纪律,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撰稿:曲丽蓉  摄影: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