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校园文化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34


校园文化是学校的灵魂和生命力所在,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启迪学生心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作用, 20214月中旬-5月,根据学校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校园文化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紧密,内容丰富,倡导所有班级、宿舍共同参与。各班根据年级和专业特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推动良好校园文化建设。一是在课前十分钟活动中,各班同学通过阅读学习《雁声河影——校园文化手册》,力求深入、细致地学习学校历史,鼓励学生了解校史,牢记“明德强能,励志笃行”校训,了解学校精神,切实提高文化育人的有效性;组织大家学习《做合格的大学生》,细知学校校规校训,严以律己,力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生。二是结合“党史知识演讲比赛”活动,推动学生了解党史,激发同学们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对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意义深远。三是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我的青春寓见你”宿舍文化IP创意设计大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宿舍,营造宿舍人文育人氛围,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四是积极倡导学生进图书馆借阅图书活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形成良好学习风气。教育学院学生月份图书借阅量名列各学院学生图书借阅量前茅。

此次校园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史,牢记校训,有力的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健康积极面貌和青春风采,体现出校园文化潜移默化的育人价值。

(撰稿:高丽华  摄影: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