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教育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2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团、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在分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团支部副书记李彪以短视频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五四精神内涵,让同学们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唤起了同学们对先辈的崇敬和敬仰之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五四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团支部书记闵晓兰组织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带动同学们满怀对历史的回顾和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五四精神的世界。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力前行,为发扬五四精神而做充分的准备,也要展示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与青春风采。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团支部书记魏照婷组织举行了“闪亮青春”纪念五四主题团课活动。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通过资料展示、朗诵等形式讲述了团的历史、性质和任务,为全体团员展开了一幅精彩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画卷。

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的主题团日活动以互动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团支书张丽晶以“什么是五四精神?”作了主题切入,引导同学们积极交流个人的感悟。同学们积极发言,杨芳娟表示:“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因此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丁雪燕表示:“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继承五四运动精神,结合时代号召,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接近尾声时,张丽晶作了总结,她说,青年学生在国家生死存亡的时候,敢为人先,勇敢地站出来,唤醒国人,承担起救国救民的责任,这样的五四精神是值得每个国人学习的。同样,大家都身为共青团的一份子,在目前形势下也很有必要通过不断学习共青团的先进精神和新世纪历史背景下的时代精神,提高团员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同学在知识文化和精神文明方面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我们当代青年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撰稿:李瑾  摄影:各班团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