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5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的学习生活纪律秩序,保障学生安全,从而进一步规范学生校内日常行为,加强学生日常过程管理,加强校纪和校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学院于2021426日中午12点在5-205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院长王成德、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各宿舍舍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胡巍主持。

会上,王成德副院长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在学校生活、成长的重要场所,应当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尤其是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接着,王成德副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并就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内涵及要求、安全隐患排查及报告程序等进行了说明。

张莉书记强调:同学们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上,还应立足学校生活,树立“宿舍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法制意识与规则意识,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正确认识宿舍集体生活的性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增强问题意识消防,共同维护宿舍及宿舍成员的各类安全。

此次会议是学院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的重要举措,与会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学校规章制度,与同学们共同努力,筑起安全保障屏障。

(撰稿:康文苗  摄影: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