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16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把国家安全教育和学生个人安全教育联系起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学院根据学生工作处安排,结合学院专业、年级实际,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解读了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围绕人身财产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校园事件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为维护校园安全履行责任。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认真开展,使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以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结合更加紧密。

(撰稿: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吕红丽 侯雅雅  摄影: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