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参加并指导教育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47

18日中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同志参加并指导教育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人事处处长郭萍同志、宣传部刘婧同志列席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总支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制定了《教育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全体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会议召开之前,校督导组就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审议。

会上,张莉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扣班子和队伍建设现状,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张莉、董小平、李生彪、王成德等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了坦率的批评与深刻的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

张兆勤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查找问题真实、原因剖析准确、整改思路清晰、计划措施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体现了学院班子团结进取引领的精神风貌。张兆勤副校长强调,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和学校发展战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设计论证;要针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及问题台账,将整改落实与谋划学院发展起来,将整改落实成效落实在学院发展的结果上;要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加强外引内联,聚焦发力,争取更多的资源与支持。

张莉同志代表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教育学院班子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好的开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从严务实地推进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不辜负校党委的要求与期望。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