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传达落实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200

2020123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李生彪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参加教学工作会议和现场聆听学习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讲话和校长郑伟强报告后的切身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阎晓辉书记《坚持以本为本大力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传达了阎晓辉书记就今后一个时期关于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的三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郑伟强校长所做的《凝聚共识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本科教育新篇章》本科教学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实际,重点讨论了报告中关于思政教育、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协同育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提升、质量文化建设、优质学风培育、课程教学评价改革十大工程的具体内容。

会上李生彪副院长、王成德副院长分别反馈了学院学生座谈会意见及建议,并就期末考试、毕业论文、学生安全、假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推进做了安排与部署。

今后学院还将继续通过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继续传达落实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周饮甜  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