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工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64


2020122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召开学院学工干部座谈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院长董小平、副院长李生彪、副院长王成德以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王成德教授主持。

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胡巍就学院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雁苑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敦煌舞大赛、新生广播操比赛等各类活动,优良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和学生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组织员张嘉穗,辅导员张红云、曲丽蓉,招生就业负责老师周饮甜等分别就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各类保险、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测评、征兵工作、分团委工作、就业指导等工作的开展及工作感受、建议进行了逐一分享与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进行。

在交流中,李生彪副院长提出,学工办在挑战杯、一院一品活动、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生活动组织过程中,要进一步充分体现学院的师范底色,密切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来开展,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在学生成长的价值引领作用;王成德副院长系统梳理了任职以来的主要学生工作,全面分析了学生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基本构想。董小平院长肯定了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指出学生工作和教学科研是学院的双翼,相得益彰、相互支撑,希望学工办老师们能够加强学习,学习学生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工作的方法技巧,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最后,党总支书记张莉对于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工作数据系统;二是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各项制度;三是加强协作,合理分工、积极补位;四是弘扬正气,引领学生全面成长;五是拓宽思路,开展工作创新;六是做好个人生涯发展规划,在工作与学习中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学工干部座谈会是继学院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座谈会后围绕学生工作组织的专项会议。座谈会梳理了学生工作内容与方法,分析了我院学生工作现状与问题,为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思路,提振了我院学工干部士气。

(摄影:何佳瑜 撰稿: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