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社举办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586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学社在3-203教室开展了“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共有62人参加,活动由心理学社团支部宣传委员赵晓珂负责开展。

活动开始前,宣传委员赵晓珂带领全体社员默哀1分钟,以此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随后,大家一同学习了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历史,大家也就自己所了解的南京大屠杀相关事件做了讨论以及分享,加深了对国家公祭日和南京大屠杀的理解。

组织委员朱晓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点,在整个分享过程中,全场庄严肃穆,气氛凝重,大家都在沉思与静默中感受着南京大屠杀给民族带来的伤痛,用心去感受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如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中国速度”令人振奋,国强则国人强!国人强则国家强!在感叹国家发展的同时,社员们一同观看了电影《横空出世》,爱国主义在社员们心中不再只是所谓的情感,他们决心要把“爱国”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融入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此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感知力强。社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辈,体会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历史,不仅仅是为了纪念过去,也启迪着未来。希望我们每一个大学生能映照周恩来总理说过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中国的未来因我们而精彩!

(撰稿:刘春元  摄影:周世慧 刘依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