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89

近日,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兰州文理学院校级选拔赛,共有来自教育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的124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

本次选拔赛分为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两类。数学专业组主要考察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等内容;非数学组专业组主要考察高等数学。在竞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思考,耐心审题,细心计算,展现出较强的思维能力和良好的数学素养。本次竞赛试题灵活,紧扣教材内容,体现出数学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本次比赛共评出校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

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获得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兰州文理学院学子对数学的兴趣与热情。参加此次竞赛的同学,大部分将参加在十一月底进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相信本次选拔赛会带给他们丰富的经验,帮助他们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兰州文理学院争得荣誉!

(撰稿、摄影:俞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