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成就 弘扬奋进精神 ——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43

1117日下午,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学院总支委员、副院长李生彪同志作为支部联系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曲丽蓉主持。

活动中,李生彪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人成长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指导党员开展学习。他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地位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全体学生中起到“标杆”作用、“榜样”作用;加强及时跟进学习,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把全会精神真正融会贯通到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中,支部书记曲丽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认识到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在交流中,18级数学1班宋子腾发言说:自己来自武都宕昌县,以前该县农民人均收入和城镇人口人均收入都在倒数第一、二徘徊,是科技创新的力量让这个贫困县面目一新,而作为该县的一名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7级数学2班杨春昊也表示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不断充实自我,发现自身建功立业的空间,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李生彪同志在活动总结中说到,党和国家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这向目标奋勇前进的15年,也是我们这代青年学子在学校练就本领锤炼品德,在社会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我们要用所学所获,落实在实际行动,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历史责任。

  (撰稿:杨春昊  摄影:张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