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学常识大赛”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13

  2020116日晚上,数学建模协会在教室1-504隆重举行了2020年“数学常识大赛”。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李子涵、关琳和杨怡馨三名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协会成员黄鑫和闫荣主持,共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43人报名参加了比赛。

1935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认真审题,反复思考,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本次比赛试题灵活,紧密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比赛结束后,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整个气氛非常的活跃。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三名,最后由社团负责人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主旨在于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培养学生的细心、认真的学习态度,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真正的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同营造我校浓厚的学风和学术研究氛围。

 (撰稿、摄影: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