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学院王成德教授获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71

  近日,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成德教授喜获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优秀志愿者”称号,其报送作品《抗击疫情 心理学工作者在行动》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举行的“心理抗疫故事”作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并收到了书写着:“致敬心灵守护者:临难不避 逆行而上 为爱发声 用心守护”的纪念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充分发挥高校心理学科强大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整合社会专业力量和技术支持,用最快速度、最强资源,依托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建成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面向全国专业人士,招聘志愿者开展在线心理咨询服务。

王成德教授积极响应,主动报名,与全国4000多位专业心理咨询师一起,坚持每周3小时持续6个月,面向“战疫”前线,重点关注医务工作者、患者和家属、公安与保安等三类人员和普通民众,通过电话与网络开展志愿咨询服务。截止八月底,共接收个体心理咨询380余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解决问题,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两个维护”。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团结带领心理健康服务领域师生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王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