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参加教育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话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21

  2020年11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话学院发展”研讨会,学院正高级职称教师、副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及具体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结合学习内容及本次会议主题,张莉同志组织大家围绕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讨论,为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院长董小平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工作,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各位与会老师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针对学院目前存在问题献言建策。

张兆勤副校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肯定了老师们“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的师者初心,指出:教育学院应该秉承根脉、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认真梳理并仔细研究本次研讨会上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整体谋划;进一步整合学院现有资源,发展学院优势学科,增强专业特色,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助力学生成长。希望老师们以“院荣我荣、校荣我荣”的理念,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在设定合理的发展目标,提供切实可行措施等方面奠定了基础。

(撰稿、摄影:柳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