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导读课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61

  为了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现状、发展及就业前景等情况,树立起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1012日下午,我院院长董小平对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新生讲授了第一堂了专业导读课。

 

  董院长就新同学们来到教育学院学习与生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董院长系统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学院及学院历年来各方面所取得佳绩,然后分别从专业背景、专业内容、课程设置、实验实践、能力培养和就业准备等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揭开了专业的神秘面纱,对大学生今后如何对职业生涯有所规划并进行一步一步地分析与讲解,并激励大一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最后就大一新生所关心的一些热门问题进行解答。精彩的介绍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导读课程增加了新同学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调动了新同学的积极性,有助于大一新生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并且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形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在新生中开展专业导读课是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新生梳理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和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