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42

  为使学生党员更好地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规章内容,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1021日中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在3-206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由支部书记张红云同志主讲,在校学生党员、实习学生党员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红云同志从《条例》的制定意义及要求、重点内容、怎样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条例》中“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八大亮点,督促全体党员进一步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底线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和形象。

在学习交流环节,学生党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一条、六十二条、六十三条、六十四条的内容,结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不但不能信仰宗教,更应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摄影撰稿金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