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兆勤参加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并走访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45

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工作,掌握用人单位对学院学生的总体评价,建立更加稳固的人才供需合作关系使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就长业奠定基础20201018日,在参加教育学院党总支“踏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之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走访了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毕业生贾昊同学。

贾昊今年25岁,家住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2014年进入兰州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担任了班长一职,2015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同年,被聘为学校河柳文学社编委会主任。2017年从母校毕业之后,回到了家乡进入了一所幼儿园工作,两年的工作经历让这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子成长为踏实、认真,同时被园内领导、教师和家长肯定的幼儿教师。20197月他考进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成为了一名红色讲解员。经过一年的努力,2020年度被评定为五星级讲解员,他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讲解员的不易,但正是在讲解员的工作中,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方向。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工作的过程中,他自己得到了提升和蜕变,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同时对长征历史和党史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习近平总书记说: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红色生命体的本质内核,红色传统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血脉,红色资源是红色基因与红色传统内在的资源表现形态。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就能够传承、发扬好红色传统;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就能够优化遗传好红色基因,这是永葆中国共产党红色生命体生机活力的价值所在。

红色精神是我们党永不落伍的坚定信仰,红色精神是千千万万个先烈用热血染红的,凝聚的是对共产主义坚定,是为人民生活幸福和民族复兴的执着,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执着。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贾昊同学决心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牢记先辈们的光辉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校长说:“你们都是社会未来的栋梁。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记得老师是你们永远的后盾,有空常回家看看!”贾昊同学真挚的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和母校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王成德   摄影:曲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