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顺利晋级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63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弘扬中国大漠文化,丰富我校青年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兰州文理学院于1012日晚7点在北校 区艺苑楼三楼音乐厅举行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初审。

       剧场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大赛拉开了帷幕,学院的参赛队员似蝴蝶般翩翩起舞。我院参赛舞者们以舞说情, 以古代乐舞为原型和基础,结合琵琶、 绸子等敦煌舞经典元素 ,既反映了敦煌壁画上的原始舞姿,又将古代传入中原的西域舞蹈文化形象地再现给我们,同时体现出中华民族舞蹈文化强大的融合力和生命力。

       伴随着风格浓郁,悦耳动听的敦煌古乐,他们的舞姿时而轻松柔美,时而强健有力,演绎出了敦煌舞的独特韵味,给予我们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师生们仿佛置身敦煌壁画每一位舞者都通过曼妙的舞姿不断展现自我的风采,展现教育学院的风采,现场的观众用他们热烈的掌声和真诚的赞誉对本次演出致以高度的评价。

       值得祝贺的是我院敦煌舞稳步进入决赛,舞者们注重的已经不再是比赛的结果,是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的和一起并肩曾经努力的美好。让我们尽情期待决赛的精彩表现

撰稿:李瑾  姚文娟

摄影: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