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921

为了践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2020109日至1011日,由兰州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王佳,陈海霞,豆苗苗,张志榕四名志愿者在兰州城市学院参加了第三届甘肃省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智能手机的兴起使现代人的生活更加便捷,由于大多数老人与网络时代脱节,无法感受到使用智能手机带来的通讯便利,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为了让老人与时俱进,拉近与子女的距离,开展了“百万老人学手机”的志愿项目大赛。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两组,陈海霞和张志榕于109日下午两点至六点,在兰州城市学院逸夫图书馆进行了报到,抽签,PPT的调试以及领取大赛相关资料和用品;豆苗苗和王佳于1010日下午两点至六点在兰州城市学院逸夫图书馆进行了“百万老人学手机”项目大赛答辩;1011日九点三十分至十一点三十分于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音乐厅进行了颁奖典礼。在本次大赛中,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比赛开始时,A,B,C,三组分别按照比赛顺序开始答辩,由汇报人王佳的三分钟课件讲解以及评委对项目两分钟的提问。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各个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着贡献。在十月十一日上午九点半开始在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音乐厅进行了观赏节目以及颁奖典礼。紧张的项目大赛结束后,兰州文理学院的所有参赛选手在音乐厅进行了拍照留念。

本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对社会而言,一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二是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降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三是促进社会进步。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对志愿者个人而言,一是奉献社会,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二是丰富生活经验,志愿者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了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即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志愿者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三是提供学习的机会,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的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加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