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数学建模讲座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30

为普及数学模型的相关知识,加强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我院于1012日下午在3-203教室举办了数学建模讲座,我院副教授彭建奎博士为主讲人,学院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生彪主持。

本次讲座以“数学与数学模型”为主题,彭建奎老师从数学无处不在、数学建模的由来、数学建模的发展、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向学生做了精彩的介绍。他用简单的例子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数学建模,并列举了一些优秀校友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他在讲座中强调了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了有关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组队等方面的建议,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有关数学建模比赛方面的问题。彭建奎老师的报告语言诙谐易懂、激情四射,迎来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揭开了数学建模的神秘面纱,让数学建模不再显得高深莫测,让我院学子更加了解数学建模,也极大提高了我院学子对数学建模的兴趣与参与比赛的积极性。

 (撰稿、摄影:周饮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