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社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0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10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专家和业内人士呼吁重视和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给心理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

20201010日星期六,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精神疾病,科学有效地增强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关注和包容精神疾病患者,不污名化和歧视患者。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心理学社主办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思源楼前小广场如期开展,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标语横幅1条,放置宣传展板4块。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图文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在指导老师王成德教授的带领下,由心理学社社长副社长宣传部部长以及策划部部长向大家普及世界精神卫生日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师生提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自我精神保健意识;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良好气氛。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有益于营造关注精神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周世慧  摄影:王佳佳 何佳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