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子在“横撇竖捺,礼敬华夏”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中以优异成绩完美收官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激发广大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教育学院于2020927日晚在实验剧场参加兰州文理学院第七届“横撇竖捺,礼敬华夏”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参赛人员分别是19级心理咨询班陈海霞、范德芬、张德红、赵静、杨小燕、王巧霞六位同学。

  激烈的比赛在第一环节“小试牛刀”中拉开序幕,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场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答题。参赛选手认真答题,为每一次的成功而喜悦,为每一次的失误而黯然伤神,场上观众的心情也随着比赛的进行紧张而又兴奋,为他们的成功而欢呼雀跃,也为他们的失误而叹息。教育学院在这一环节中以8分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第二环节为“补缺为全”,我院参赛选手认真答题,表现精彩,她们每一次正确的书写,使得观众也激动不已不禁为她们鼓掌加油,在此环节中教育学院也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第三环节为抢答机制,选手们需要通过抢答器抢得答题机会后进行答题。最终,我院以优异成绩取得了“横撇竖捺,礼敬华夏”汉字听写大赛团体二等奖。

  此次活动意在倡导同学们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从而建立起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传承活动。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执笔写好字,秀出民族魂;唯丹青妙笔,显中华之魄”的意义,也更加加深了教育学院学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决心。


撰稿:苟雨涵 冯佳芸

摄影: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