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党课学习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07

  为加强党员和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厚值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年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习近平主席在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讲话《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的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傅涛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组织并开展了党课学习,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傅涛教授在党课中讲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这是对新时代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的新要求,更是对广大人民教师的关切。这三“位”绝不是教师等来的、要来的,靠的是教师扎扎实实的业务能力、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热爱教育、淡泊名利的坚守,敢于面对挑战、迎接新时代的创新精神,把有“位”和有“为”紧密结合起来。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热烈讨论、踊跃发言,无论是从教数十年的老教师,还是刚刚走上讲台的新教师,都被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的话语鼓舞着。老师们倍感自己使命艰巨,任务光荣,纷纷表示将以“四有”教师为标准,在工作中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的每一步,真诚做人,踏实做事,自觉在工作中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指导原则。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介绍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高校教师要通过不断努力,落实“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真正意义上使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一种职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教师党员都更加明确了教育事业无比重要,教师职业无上光荣,感到身上职责使命重大。决心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