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训通讯报道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37


2020年6月22日至7月3日,教育学院2018、2019级学前教育本、专科共6个班级近300名学生开始了为期2周的实训课。

实训围绕艺术健康社会科学语言五大领域而展开。课程主要涉及舞蹈创编与表演、健康教育、幼儿园一日生活、科学小实验、学前儿童儿歌与故事等,实训以模拟幼儿园真实课堂为背景,以教学法、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为主要目标。实训流程分为学生实施和教师实施两部分。学生负责教学方案的设计、玩、教具制作、课件制作、说课、授课这五个环节,力求精益求精;教师负责组织学生评课、自评及反思,最后教师给出专业化总结及建议

每学期最后两周的实训环节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十分关键,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能培养学生遵守纪律、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经过两个星期的实训,学生圆满完成了实训任务,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技巧,为以后入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们普遍认为:通过实训,能够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讲课树立自信心,同时能够通过教师和学生的评价发现讲课中的不足之处并予以改进。

撰稿:韩弘铃、王红霞     

摄影:张丽晶 、张如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