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53

2020622-73日,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进行为期约两周的实训,91名同学圆满顺利的完成了此次实训任务。

按照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合格的初中数学教师,本学期的实训内容主要为中学数学教学设计技能实训。主要分为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目标设计、课型和结构设计、教学方法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板书设计、教学计划(教案)设计七个模块。旨在让学生对初中数学知识体系、知识点、知识结构等内容事先有个宏观的掌控和认知;同时培养他们在上讲台之前对教学要有合理、精细的设计,以期达到上讲台能顺利把控教学,实现教学目标的愿望。在此次实训中,学生们普遍反映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首先,通过实训,让学生对初中数学知识体系从更高的视角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学生通过各个模块的训练,掌握了书写高质量教学计划的要领以及明白了教学各个环节为什么要设计的意义。

其次,学生对数学知识、技能的学习,渗透了对情感价值观的培养。通过此次实训,激发了学生对自己专业的认同,学习数学的兴趣也日益浓厚,树立学了生长期投身数学教学工作的远大理想。

最后,通过两周的共同讨论,共同合作设计教学,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学生之间合作交流的意识;也培养了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