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研之路——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422

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增大,考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选择。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今年研究生升学考试中得了可喜成绩,但是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对于考研还是充满了困惑,对考研的具体事项还是模棱两可,不知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工作。为了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628日,数学系组织2020年考研录取的同学与准备参加2021年考研的同学进行考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数学系主任石永芳教授主持。首先,由石老师介绍了今年考研情况,并对2021年考研提出了期望。接着由今年考入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的学生们分别谈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介绍了他们在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复习以及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考研计划等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场的学生就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进度安排、自己的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直接向各位学长提问交流,并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交流咨询,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学长们表达了自己真挚的祝福。石永芳老师代表数学系的老师们对考研成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为积极备考的同学们打气。她指出,同学们应该学习学长们考研的那鼓劲儿,为自己的多彩人生增加更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