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关于“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方案”的主题研讨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51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增强组织归属感,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2020年6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在支部书记傅涛同志的带领下,召开了关于“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方案”的主题研讨活动。

傅涛同志首先强调我们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以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指导,不断充实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新方法、新内容。通过政治生日活动,加深对党员的了解,关注党员需求,体现组织关怀。党员通过政治生日活动,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提升爱党、忧党、兴党、为党自觉性,提升党员身份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教师们在傅涛同志的带领下,制定了详细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方案。提出要为每一位党员制作“党员政治生日”的台账,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计划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张贺卡,在贺卡上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写明希望和寄语。2、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3.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通过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简要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制定今后的努力方向。

傅涛同志最后强调,针对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党员的现实表现情况,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和要求。寄语的期望要求既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党章党规,也要贴近党员本职工作实际。希望通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强化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