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师生在线学习曾令琼教授“疫情防控中的中国优势”主题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521

为了更好地分析和学习抗”中的中国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热爱祖国,为祖国繁荣增光添彩,202069日,兰州文理学院通过腾讯课堂app开展“疫情防控中的中国优势”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作为主讲,教育学院师生积极参此次讲座


讲座中,曾令琼教授主要就抗”过程中颁的各种政策,中国军民为抗“疫”做出的重大贡献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政府在抗“疫”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温情”等优势。首先,在抗”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全国各地集中力量支援武汉等重灾区体现出“中国温情”和“中国力量”。其次,在抗”战争中的医疗服务设施建设、医疗救援队不畏艰难的“冲锋陷阵”以及后勤补给等方面体现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活力”。最后,在抗”过程中我国政府领导全国人民积极抗“”乐于帮助全世界各国人民抗击疫情体现出了“中国领导”,“中国担当。在会议接近尾声时,曾令琼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建国伟业,发扬中国精神。


本次线上主题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一切力量办大事的优秀制度和治理体系引导同学们主动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防疫青春长城,动广大青年勇于担当中国使命,发扬中国精神。


( 撰稿:刘聪聪、徐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