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63

   2020年6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明荣主持。

   会上,张明荣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关决定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是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学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一抓到底,各项工作要贴合国家发展需求、贴合学发展需求、贴合师生实际需求,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大局稳定;抓好毕业就业工作,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目实施任务,助力定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依法治能力建设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世界经济形势严峻,我国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要奋勇争先,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