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精心组织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胡巍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758

64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本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本科两个专业共250名毕业生参加了论文答辩。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分为8个小组进行,由我院40位专任及外聘教师担任答辩评委,评委们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答辩工作流程,对每位毕业生的论文进行现场答辩考察。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以PPT讲解形式,阐述了论文的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主要观点。答辩评委对论文选题、内容、数据处理等方面作出现场点评,围绕其论文的主要观点和论文具体内容进行轮流提问,答辩同学根据自己的论文有条不紊的在评委面前叙述自己的论文,对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最后,答辩组成员通过对同学们的论文内容及答辩情况认真进行分析评价,给出答辩成绩,同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论文的意见。其中,有2名学生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学院组织他们进行了线上答辩。

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示与激烈的答辩,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创作和答辩工作,精心安排指导老师,开放实验室,为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提供良好条件,让学生从毕业论文创作过程中夯实专业知识,学会创新思维,提升专业技能,通过答辩全面检验学生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培养提升了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他们毕业就业或读研深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