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到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33

202051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深入教育学院就基层党建、返校毕业班学生非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在线教学等工作开展调研。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及与桐川镇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情况,院长董小平重点汇报学院在线教学、返校学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就业及建校70周年“云校庆”等工作,副院长常兰、李生彪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

张校长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工作,指出学院近期工作有序有力有成效,稳扎稳打,向前推进,这也是原教育学院优良传统。本次线上教学新模式提升老师教学能力,激发老师教学新思路,有效利用网络优质资源,教学效果比大家预期的要好,对改革和丰富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都起到了助推作用。

张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每一项党建工作;进一步确立二级学院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严格规范教学管理,保持和发扬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的成果;要高位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加强学科建设,把数学专业硕士点申报纳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专业建设,培育学前教育专业“学前+艺术”特色。张校长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返校毕业班同学安全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和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全体教师明确责任,严防死守,尽职尽责,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返校学生的各项服务工作。最后,张校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和就业信息推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招聘会;二是进一步做好专升本、考研复试等工作;三是鼓励学生报考地方公务员、教师、边疆地区工作岗位。

张校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做好各自本职工作。本次工作调研指明了学院的发展方向,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和认识,为学院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打了一针强心剂。

(撰稿:柳晓康 摄影:张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