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519

 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

一、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每个党员必须用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对待群众,既要做到有事同群众商量,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又要注意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帮助群众提高觉悟。

二、每个党员必须坚决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反对那种漠视群众疾苦,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

三、各支部要建立工作网络,组织党员定期与周围群众进行联系,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而的问题,至少每个月党员要向支部汇报一次群众的动态和要求,必要时随时汇报。

四、各支部要对不同层次的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联系人,做到有分工、有检查、有效果。凡重点培养的对象必须明确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为联系人,负责培养考察,至少每季度要同培养对象淡一次话,并将考察结果填入《申请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般培养对象也应确定联系人,至少每学期谈一次话。

五、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联系群众的模范,领导干部要定期或不定期找群众谈话,遵守谈话制度,并作好记录,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关心群众和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闲难,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关心党外知识分子,对民主党派、高级知识分子要建立联系制度,要经常找他们谈话,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群众来信来访制度。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做到来信来访人人有接待,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