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大赛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576

为搭建教师在线教学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推动我院在线教学的深度发展、展现教师在线教学风采,根据《兰州文理学院2020年度在线课程教师教学竞赛方案》,420日—424日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课堂教学竞赛。

比赛之前学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成立了以董小平院长为组长的竞赛工作小组,要求凡在本学期从事线上教学工作的40岁以下专任教师必须参赛,其他教师自愿报名参赛。竞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进行,竞赛由学院竞赛工作小组进行评审。

参赛教师都精心准备,呈现出最好的授课状态。老师们采用“腾讯课堂直播”、“学习通”、“学堂在线、”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教学课中学生和老师互动频繁,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主动举手语音回答问题,授课效果非常好。再加上任课教师提前发布单次课程公告,详实的介绍教学环节及时间安排,归纳本次课程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充分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同时配合签到、直播笔记提交、随堂测试、互动思考等方式更有效的掌控学生的在线学习效果。

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利,体现了“以赛促建,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为进一步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打造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做了有益的尝试。最终竞赛工作小组择优推荐齐菊红、杨海霞、黄琪雅3位教师参加学校的线上教学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