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学习战‘疫’英雄·传承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649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致敬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逆行者”,纪念五四英雄,传承五四薪火,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典范引领作用,2020423——28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了以“学习战‘’英雄·传承五四薪火”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役一线、复工复产一线的先进典范、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各年级各班积极响应,通过制作PPT,播放视频等方式开展,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

其中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的学生自己制作宣传视频,向战‘疫’先锋致敬,铭记五四的历史,传承五四精神,让自己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拿出当代青年的担当与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通过播放抗视频切入主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行者们用他们的担当与坚守表达了他们对国家与人民的热爱,无数新时代的青年人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人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19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的团支部以观看五四运动的视频为主,让大家更充分更了解五四运动的内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拿出自己的本领和担当,传承并弘扬中国精神”。19级心理咨询班由团支部书记制作了ppt向各位同学详细讲述了疫情中的故事号召每一位团员向英雄人物学习,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爱国热情,树立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的信心,努力争做五四先锋,引领时代创新,表达出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增砖添瓦的决心,同时也为教育学院学子营造了关注国事时事的氛围,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撰稿: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