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566

2020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团日活动。

由于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班团支部通过QQ、钉钉、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班级群进行团活动,大家分别通过观看新闻宣传片、微短片来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还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来宣传普及法律,并且都在“校园风险管理工作平台”进行网络答题,使得同学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国家安全也是我们当代青年共同的责任;有些班级还通过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之《钱学森与中国航天60年》学习国家安全重要性,活动中大家都积极讨论自己认知的国家安全常识,活动最后各班团支部进行了作品征集。

通过本次活动我了使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它不仅仅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人人都有责任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