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99


 

319日下午,学院1号楼20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二次教学工作会议,董小平院长李生彪副院长、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李生彪副院长主持。

李院长首先对学院第一周的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做了简单汇报,并就学院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接着就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进行了梳理,学院即将开展的2020届毕业生线上开题答辩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要求各指导教师掌握好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从而保证学院顺利迎接学校的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李院长最后对学院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把握申报要求,高质量组织申报材料,一定要突出专业优势和特色。

最后,董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学期特殊形势下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疫情期间,全体任课老师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通过多平台、多渠道为学生准备了完善的学习资源,包括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上课期间,通过钉钉、腾讯课堂等多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同时还通过QQ群、学习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与学生积极沟通交流,并进行课下辅导。多方面的措施既保证了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学生课堂出勤率达到99%以上,又保证了线上教学的质量。董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开展此次会议布置的相关工作,切实推进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考研学生指导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这些工作都是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必须重视和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