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40

 

       1210日中午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本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3

203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明荣,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曲丽蓉,青年委员康文苗出席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曲丽蓉简单介绍了会议流程并剖析本支部存在的问题,从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方面以及工作作风方面四个方面入手,并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引导学生党员干部从根本上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紧接着支委成员分别进行自我剖析。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书记张明荣进行总结,张书记对本支部进行的剖析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扎实有效,可见大家准备充分剖析问题一针见血,精准到位,特别强调所有党员要虚心接受意见,照单全收,扎实整改,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认真反省,努力提高。针对本次活动,张书记对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学生党支部提出要求:

1、按照党支部标准化的要求,抓紧建设党支部,强化理论学习,要做到读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知行信合一,争取把本党支部建设成为学校优秀党支部

2、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

3、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4、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坐标,一个明确的目标对我们的人生有很大的意义。不仅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还给我们提供永不枯竭的前进动力。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成功举办,强化了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对学习思想的意识,明确了党员自身的责任,加强了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更是为建设更加优秀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学生党支部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