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专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22

 

1210日,教育学院学生专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本会议由学生专科党支部书记胡巍主持,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胡老师带领大家通过读公报,学习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三个方面更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随后,胡巍代表学生专科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剖析。总结了本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思路,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同时,胡巍老师查摆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几点不足和改进的方向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填写《党支部班子测评表》。接着,每位党员逐一向党组织进行自我批评汇报,其他党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念好“紧箍咒”,勤打“预防针”,支部党员对于自身的党性修养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也从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为接下来的整改落实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会上,还以《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互评。

最后,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明确学生党支部责任,大家积极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监视剖析,查找了不足,分析出原因,为以后的工作明确了整改方向。希望下一步要聚焦检视出的问题、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切实整改落实,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