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指导教育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33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和教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126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206会议室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主持,副书记、副院长常兰参加了本次会议,教育学院院长董小平,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李富红列席了会议,副校长张兆勤同志指导了会议。

会上,张明荣同志首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检视问题、整改和制度完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做了说明。首先,张明荣同志就学院班子和个人两个层面进行了检视。其次,常兰同志进行了个人剖析。再者,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副校长张兆勤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教育学院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进行了充分的谈话,制定了实施方案,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学院班子的剖析比较深刻,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深,努力方向明,班子成员能比较准确的找出问题,说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是深刻的,富有成效的。同时,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制定的一些制度也很好的体现了学院班子关注教师,关注学院未来发展,可以说站位高。从班子成员个人的剖析来看,都是从问题、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几个方面来进行的剖析。剖析问题深刻,也明确了个人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样体现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

会上,张兆勤副校长就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抓住重点,扎实整改,推进工作;三是要规范管理,强化流程,明确责任,提高水平,特别是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固化成制度,长期坚持;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使党建和学院其他工作互动互融,相互促进,特别是在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科学研究方面要进一步狠下功夫;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对新入职人员要一对一帮助、指导,使他们尽快成长。

最后,张明荣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班子将认真研究消化校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推进实施。学院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革新思想,创新方法,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向前;同时也要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切实履行责任,做到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撰稿: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