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参加教育学院教师“磨课研课”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58

    为进一步提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工作,教育学院扎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组织教研室开展教师“磨课研课”活动。1124日上午,张兆勤副校长深入教育学院数学系、教育与心理系教师“磨课研课”现场,耐心听了每一位教师的说课讲课,指导教师开展“磨课研课”活动。

在评课过程中,老师们踊跃发言讨论,分析授课老师ppt、教案、讲授导入、新内容讲授、巩固强化、总结反思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张兆勤副校长要求各位老师以主人翁的态度落实好学校评建 “临门一脚”工作,尤其要备好、讲好每一堂课,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并作出几点要求:一是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分析学情,研究课程标准和教材,精心细致作好教学设计;二是改革传统“注入式”教学模式,活跃课堂氛围,引导学生独立思考;三是充分利用学习通等网络工具和资源,对分课堂等教学模式方法,培育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学生主动参与课程教学,培养学生浓厚学习兴趣;四是精心准备课程教案,教学大纲,授课日志等教学材料。

董小平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张校长耐心细致的指导,要求老师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鼓励青年教师向优秀老师学习授课方法、授课经验,快速成长。

张明荣书记要求老师继续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摄影:柳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