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副书记常兰为学生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讲党课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54

1015日中午,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常兰主讲,参加听课的有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和副导员。

常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和通过主题调研针对教育学院学风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支部书记和辅导员怎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学以修身”的有益养分, “不忘初心”这一重要理念,把中华传统文化的正心修身思想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怎样更好地把“不忘初心”,在“立志”中涵养政治定力。“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这几方面来讲。

辅导员们听后表示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工作之一,提高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不仅要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使学生管理工作有章可依,使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新时代的“知行合一”明确了要用“初心”把学习和实践贯穿起来,通过知与行的融合,真正把学习成果付诸实践,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