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一院一品”——19级辩论赛初赛第三场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064

        继上周教育学院辩论赛第二场圆满结束后,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19113日晚上7:00在1-504举行了辩论赛初选第场,这场辩论主要围绕“面对生活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展开。主持人对参赛班级以及辩题做了简单介绍:正方是19级心理咨询班,他们的辩题是面对生活我们可以不勇敢,反方是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他们的辩题是面对生活我们不可以不勇敢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正方一辩做出陈词:勇敢并非一直存在,我们不能盲目追求勇敢;生活没有一定的勇敢,有时我们可以选择不勇敢。反方一辩进行反驳:勇敢是一种生活态度,而我们应该保持这种积极乐观的勇敢态度。比如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他的一生可谓是“传奇”。众所周知,霍金在二十一岁时患上了肌肉性萎缩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只有三根手指头可以活动,却在之后提出了黑洞以及宇宙论,这就是勇敢使然。然后双方依照次序,轮流发言,字字珠玑,言辞犀利。比赛到了第二轮的时候,正方三辩在与正方四辩的辩论中处于劣势,正方四辩以抑郁症为例,向反方提出问题,步步紧逼,挽回一局。反方也不甘落后,下次有辩论中反方四辩与正方的辩论,将辩论赛推到了一个高潮。反方指出,勇敢是指在我们面对一个困难或者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可以流泪,但这并不代表我们选择逃避,相反在我们生活中,往往会选择勇敢面对。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选择勇敢面对,若你选择勇敢,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成功,若是你选择不勇敢,那便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反方四辩以事实为据,条理清晰,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喝彩和掌声,最终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最后优秀辩手刘亦真一针见血,对正反方的辩论作出了总结发言以及指点纠正。主持人宣布,反方数学应用数学2班,以7663的比分,赢得这场比赛。经过这次实战练习,同学们在比赛时将更加的自信从容,思维也将更加敏捷,期待下次同学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撰稿:寇瑞瑞

审核:张红云